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祭英烈,学党史】学院土壤化学与肥力研究生党支部走进伏虎山烈士公墓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04-07

(通讯员:宋子腾)4月1日下午,学院土壤化学与肥力研究生党支部前往伏虎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现场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的敬仰和深沉哀思。

图1 成员合影

到达陵园,同志们认真阅读各位烈士墓碑的文字展览,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怀揣对革命烈士无限的缅怀与哀思,党员同志们分别向辛亥首义烈士――刘公、蓝天蔚、蔡济民和刘静庵,党的一大代表李汉俊烈士,抗日名将郝梦龄烈士,辛亥首义志士孙武、吴兆麟,国民革命师长张森敬等敬献鲜花,同时向长眠在地下的英灵默哀鞠躬。在李汉俊烈士墓前,全体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2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支部指导老师朱俊现场讲授微党课,强调此次祭扫重要意义。他说,国外疫情还在肆虐,我国的战疫已经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没有打乱我们发展的脚步,我国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目标,这一来之不易的局面,中国人都知道,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一百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赶走了侵略者,打倒了反动派,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转变,无论是在平实的战略规划中,还是在紧急的危急关头前,中国人都清楚,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反复证明了的主心骨,是值得信赖的领路人。年轻的一代必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前进的道路上必然还有艰难险阻,我们在本职工作中能不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危急关头前能不能挺身而出,需要不断地党性锤炼。我们纪念先烈,并通过纪念先烈学习党史,是对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也是对党性的锤炼,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主动肩负责任,在蓝天净土保卫战和乡村振兴建设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3 支部党建指导老师现场讲授微党课

返程途中,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同志们纷纷表示,幸福不忘英雄史,我们应该以先烈为镜,对照自省自警,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深入心灵并躬身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