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祭英烈,学党史】学院环境污染修复研究生党支部走进武汉施洋烈士陵园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04-07

(图文:胡一凡)鲜花祭英烈,英魂永长存。4月2日上午,学院环境污染修复研究生党支部前往武汉施洋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现场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共同缅怀先烈、学习历史。

施洋烈士陵园位于武汉市武昌区洪山南麓,是为纪念早期工人运动领导人、共产党员施洋烈士而建。1923年,施洋领导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被反动派杀害。1989年,施洋烈士陵园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图1 施洋烈士陵园入口全体合影

祭扫现场,支部书记陈京平深情讲述施洋烈士英雄事迹,胡一凡与吴奇元两名支部党员代表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向烈士肃立默哀并敬献鲜花,深切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随后,支部成员在施洋烈士纪念馆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表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之意。

图2 缅怀施洋烈士

图3 为施洋烈士默哀并敬献鲜花

图4 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结束后,支部成员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党员同志侯耀宗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我们要学习施洋烈士身上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