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巡查整改进行时】学院召开党委巡察整改情况报告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1-19

1月18日,学院召开党委巡察整改情况报告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刚奇,校党委巡察办主任余斌,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谭文峰主持。

会前,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洪波向学院领导班子反馈师生访谈的情况。

郭刚奇提出,整改是压力也是动力,是自我革命的过程,是长期坚持不懈的过程,是高质量发展检验巡察整改效果的过程。他结合学院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深化认识。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巡察整改内容作为班子民主生活会重要议题。在统一思想中提高认识,贯彻落实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使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换为内部主动。全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班子队伍。二是提升政治能力,忠诚履职。在巡察整改后学院要总结经验检查不足,努力推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巡察整改是长期任务、系统工程,要切实履职尽责,发扬钉钉子精神,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巩固和提高整改成效。三是保持政治定力,巩固成效。保持巡察整改永远在路上的状态,工作贯穿巡察整改的前、中、后。即巡察前以执行到位为主,巡察中以配合到位为主,巡察后以整改到位为主。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继续巩固防止反弹;对正在推进和长期建设的整改任务,要一抓到底,确保落地有效;对尚未完成的任务,按照既定的整改措施集中攻坚及时督办,确保按期完成。着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将巡察整改转换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他希望学院党委以巡察整改为新起点,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阵地,再认识、再深化、再设计,推进学院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1062D

吕守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工作总体情况、任务完成情况、工作主要成效、持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等四个方面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谈到,学院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学院党委—分管领导—责任人”三级责任制度。截至目前,学院巡察整改任务已经基本完成。随后他汇报了针对巡察发现的18个方面的问题学院落实整改情况。通过巡察整改,党的全面领导得到加强,基层党建质量不断提升,学院事业发展有效推进,立德树人工作全面落实,人才引育工作有力推进。他表示,学院将全面巩固巡察整改工作成果,将此次巡察整改与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引领学院事业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构建长效机制,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平时如巡时、巡时如平时、功夫在平时、促进在巡时。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洪波肯定了学院党委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随后对巡察整改工作满意度进行测评。

D7EA

通讯员:王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