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3月主题党日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3-30

3月29日,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四教C303开展了以“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储召杰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忆初心,担使命,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进行党费缴纳。

1556B

接下来,杨家滢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以及学习《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研讨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她谈到:“习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那么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也要通过在日常生活遇到的问题及自己出现的错误,不断总结反思,认真学习,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习《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后,我们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六方面学习内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通过自学、集中研讨、专题党课、实地研学等多种方式全面深入地学习党史。

11390

随后,支部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心得分享,何颖同志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从为什么选择入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伟大以及自己今后如何做合格党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李澳玲同志从共产主义在中国的不同发展阶段进行了学习分享。

最后,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节目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储召杰同志分享了感悟,提及其在疫情期间身边的榜样故事,鼓励大家向榜样看齐,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成为一名更优秀的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