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开展“红色影堂”系列观影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3-29

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帮助学生了解“党史”,牢记共产党风雨兼程的百年奋斗故事和一代代先辈前赴后继的英勇事迹,传承红色精神,我院于3月27日晚在西附楼报告厅开展了“红色影堂”第一期观影活动,共有来自我院的百余名学生前往西附楼报告厅观看影片《建党伟业》。

“透过这部影片,我深深地被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中国革命先驱者们的爱国热忱所感动,”来自地信1801班的任寅浩在谈及他的观影感受时说到,“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北大讲堂胡适、辜鸿铭等学术大家的唇枪舌战,无不体现了对中国前途的思考以及希冀。在一个国家飘摇,社会动荡,内忧外患的时代,同时也是一个思想爆炸,西学大量传入的年代,一批人操着不同的政见和理论,但是鲜有的就是为了一个目的,让中国更加强大。这是我们当代年轻人应去看齐学习的。”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本次活动负责人贾崇昊表示,之所以第一期选择《建党伟业》这部影片,是因为其中所展示出的这一段历史,对于中国来说是翻开新篇章的第一页,对于我们学生来说,也是红色传承的始端。“从建党之初仅有50多名党员,到现在有近亿名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的风雨旅途,他们的革命精神指引着我们,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前进,向着美好的新明进发!”

据悉,“红色影堂”系列活动将在每周六晚七点于西附楼报告厅举行,《建军大业》、《古田军号》、《遵义会议》、《长征》、《重庆谈判》、《建国大业》、《董存瑞》、《雷锋》、《焦裕禄》、《钱学森》、《铁人》、《马背上的法庭》和《第一书记》等13部影片将会在接下来陆续推出,广大师生可根据报名消息,在线预约观看。



图片&文字记者:青传新闻部 袁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