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3-29

2021年3月25日,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在资环楼101召开0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宋明伟主持。

首先,宋明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紧接着,王小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同所有党员研讨制定了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计划,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通过这次学习,大家更深入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

本次的微党课——“碳达峰与碳中和”,由冯雄汉同志为大家讲述。冯雄汉同志带领大家由浅入深的学习了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碳排放量作为我国“十四五计划”中的一个重要指标,所有党员同志就如何尽可能地减少农业碳排放、发挥农业的碳汇作用展开了激烈地讨论。

本次主题党日的最后,组织大家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并交流分享了心得体会,节目宣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营造了团结鼓劲、弘扬正气的浓厚氛围,支部全体党员应向这些先进的基层党组织和优秀的中共党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