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1-03-28

3月26日,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资环楼204会议室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分享活动,读书活动由党支部支委郑萱同志主持。



首先,郑萱同志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这本书,并提到,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随后,支部部分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从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分别选择了书中的一章进行了自己的读书分享。



兰晨伟同志带来《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章节的分享,以《论十大关系》和中共八大为切入点,并从工业、交通运输业、科学技术发展、教育卫生事业等多个角度出发,彰显我党对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也证明十年社会主义建设的卓越功绩。此外,她也简要讲述王进喜、焦裕禄、雷锋等优秀党员同志的事迹,突出中国共产党员的勤劳勇敢、乐于助人、不畏挫折、敢为人先的品质。

宣京彦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章节主谈到,中国共产党从弱小的政党逐渐发展壮大的故事,带领我们重温近代饱经磨难的中国从黑暗到光明的历史。自鸦片战争后,我国开始探索一条救亡图存的道路,但历史和现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让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有了主心骨,让中国人民从精神上站起来。



粟鑫泉同志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章节出发,分析建国之初国家面临的严峻形势:国际上有帝国主义侵略势力敌视和拒不承认新中国,企图在政治上孤立、经济上封锁、军事上威胁我国;国内有国民党反动派盘踞在沿海地区企图破坏国家统一。面对严峻形势中国共产党进行多方面斗争,不仅进行社会主义三大改造,而且大规模开展计划经济、实施第一个五年计划,也为中国争取和平的国际环境,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可谓是贡献巨大。

王馨佩同志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章节进行分享,她谈到,在重温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后,她围绕“奋斗逐梦”为主题,以青年一辈为侧重点,将总书记的“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激励各位党员同志奋发努力,希望大家都能拥有这份思想,怀揣希望,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支部书记许泽远总结时谈到,各位党员同志要认真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原原本本看、一字一句学,同时强调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六项重点内容和七个重点任务,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图片:李静宇

文字:李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