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水保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3月主题党日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03-27

(通讯员 彭珏)324日,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支部杨家伟同志、李念同志主持集体学习,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杨家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谈到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时,他表示“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历史不是自然和人类发展的支配者和选择者,考古最大的意义在于发现值得当代与后世发现的、蒙尘的历史往事以及从中能够汲取的规律经验。大家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结合研究生科研为主要工作定位切实开展好“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第二项,李念同志领学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榜样专题,并带领全体成员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全体支部成员进行交流讨论。刘政同学表示,“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反贫困是古今中外治理国政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当代研究生要立足定位,将所学所感投入到学习生活的实践之中,服务同学、奉献社会,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好科研工作,朝着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目标努力奋斗。



党史教育学习功夫在日常,宜精不宜泛。为检验党史学习成果的物化效率,创新党史学习方式方法,杨家伟同志以竞赛抢答的形式将党史中精粹部分提炼,并以党史相关书籍作为奖励。会上,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踊跃抢答,达到了寓学于乐,学深悟透的良好效果。最终,前三甲花落蔡旭东、文慧、徐鑫三位同志。



会后,支部联合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成员参观我校校史馆,跟随着讲解员细细梳理华农曲折前行的历史脉络,领会我校于历史长河中的不平凡历程。通过一些展览实物和讲解员的专业讲解,支部成员们再一次回顾了我校在历史上各个时期的情况和变迁,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支部成员们通过学习我校历史上致力于学校发展的优秀模范代表的事迹,进一步发扬党员先锋模范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