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黄巧云教授为2020级新生做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专业解读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9-15

(通讯员 万咏咏)914日下午300,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巧云教授在我校西附楼报告厅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讲述农业资源与环境的学科背景、师资力量及未来远景。

图为黄巧云教授为新生做报告


黄巧云教授首先介绍了我院的科研平台及拥有的科研设备,展示了该学科各个方向的教学团队及取得的相关成就。阐述了我院学术交流和企业合作的概况,分享了我国未来农业科技创新战略的相关决策和土壤生物方向的重大科学难题,提及了国际土壤年、中国农田土壤10种病、相关健康土壤的指标以及健康土壤带来的健康生活,号召大家保护土壤。随后他给各位新生讲解了新一轮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内容。

图为黄巧云教授为新生做报告


图为蔡鹏教授为新生做报告


最后,蔡鹏教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强调的“四个面向”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向2020级研究生新生提出了期盼,鼓励大家能不断地向科学技术的广度和深度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