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生态学学科专业导学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9-15

915日上午9点,我院在资环楼204会议室举行生态学学科专业导学活动。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学院副院长史志华教授对学科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全院2020级生态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辅导员王景伟主持。


史志华教授分别从学科背景、学科建设、研究方向、科研团队及其科研成果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从20世纪70 年代的奠定基础阶段到如今的生态学普及及深化阶段,我院生态学学科建设日趋完善,师资力量不断壮大,研究成果十分丰硕,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外,史志华教授重点介绍了学科的一些研究方向与标志性成果,如复杂景观环境下水土流失过程与调控、土壤微生物群落对重金属污染风险的调控、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农业面源污染生态阻控技术等。最后,史志华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位教授学者的研究方向,并分享了优秀学子的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只有不断地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拥有抓住机会的能力。

活动结束后,2020级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的张光辉同学感触良多:“首先,这次活动让我全面而细致地了解了学院生态系的基本情况,增强了自己的专业自信,对未来的科研道路有很大的帮助。其次,史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导,让我懂得了应该如何过好研究生生活,做一个合格的研究生。”


图文记者:周如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