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术社区:土壤也有五颜六色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2-05

(通讯员 高宏杰)为活跃研究生学术生活,响应世界土壤日“保持土壤生命力、保护土壤生物多样”号召,125日,我院在主楼240开展“土壤也有五颜六色——认识土壤”学术社区活动,科普土壤的基本知识与现存问题,带领更多的人认识土壤、热爱土壤、保护土壤。

此次学术社区共分三个板块:一是土壤科普区,展示了从学院多个课题组征集而来的26类从全国各地采集的土样以及16种土类的特征,带领大家了解不同土壤、认识不同土壤;二是观影交流区,通过播放相关土壤科普和纪录片,形象生动地展现土壤魅力、号召大家热爱土壤、保护土壤;三是土壤展板区,从“土壤的形成过程”、“土壤与人类的关系”以及“如何拯救地球上的土壤”三个方面对土壤做了深度剖析,让参与者从不同层面对土壤进行了解。




本次活动定位于一种开放互动、交流畅想的学术社区,鼓励大家自主探索、自由交流,期间不断有老师和学生更迭参加。除了研究生之外,不少本科生也参与其中,来自环工类2003班的小齐(化名)说:“我选修了《水土保持与美丽家园》这门导论课,让我对土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以后想要在这方面深造,所以看到‘认识土壤’这个活动后,就报名参加了,希望能对土壤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学习更多课本以外的知识。”活动期间,小齐积极与土壤专业的师兄师姐进行交流,更加坚定了自己未来的专业选择。




我院作为涉及土壤研究的相关院系,在世界土壤日当天开展土壤相关主题活动,积极宣传土壤知识,不仅展示了学院特色,更是体现了学院担当,也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土壤与我们息息相关,保护土壤至关重要,相信同学们定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早日为土壤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