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精雕细琢”用心做,磨好求职敲门砖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0-10-18

10月17日,由我院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主办的简历制作线上培训讲座如期开展。本次讲座特邀职慧讲师王可意就简历制作进行指导,并解答同学们的有关疑惑。



简历是帮助用人单位了解应聘者的第一步,一份内容精炼、重点突出的简历,可以在众多求职人中得到面试官的关注,并获得面试机会。简历可谓是我们求职的一块敲门砖。王可意从面试官的角度来讲解对简历的要求,教大家如何对我们的简历进行“精”、“雕”、“细”、“琢”,告诉我们HR是如何在十秒钟内判断简历的重点信息。王可意提到,每位面试官都试图通过简历找到“为什么要录用你”这个问题的答案,吸引面试官的并不是你对未来的承诺,而是通过简历能够体现出来的你的自身能力和申请岗位的匹配度。所以,简历制作时写入的信息一定要和你要应聘的岗位有较高的匹配度,否则很难有较高的成功率。



“在描述一件具体成果时,要能够细致到具体内容,比如加上具体的数字和动词描述。”在讲到简历制作的内容规范和制作技巧时,王可意说到。强调自身的价值所在,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才能在繁多的简历中脱颖而出。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心中的疑惑应该都得到了解决。相信大家都能制作出一份优秀的简历,顺利通过面试,并被优秀的企业录取。


文字记者:秦尚彬

图片记者: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