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 正文
团学园地
学院举行2020年企业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9-25

9月24日下午,我院在主楼315会议室举行2020年企业导师聘任仪式。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主持,2020年拟聘任为我院“企业导师”的各位企业人士、学校本科生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道兵、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部分班主任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聘任仪式。

建盟设计集团武汉分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马宏飞今年是第二次受聘为我院企业导师,他主要围绕如何做好一个企业导师分享了他自己的看法与感受。他指出,自己作为导师要励志做到“双十”。第一个“十”为学生个人:这一横,要在聘期内对所负责班级的所有同学加深了解,关注每个人的动态;这一竖即针对每位学生制定个性化的成长、就业指导方案。第二个“十”为班级:其中一横表示通过自身朋友圈为我院学生拓展更便捷的就业渠道;一竖则指将作为导师的义务前置,在学生在校期间帮助其调整好就业心态,为日后长足的发展蓄力。


来自环工1801班的学生代表朱玉杰谈到了自己对于就业知识的渴望。她提到,由于对就业前景、就业方向的了解过少,许多本科生在进行自我人生规划时会遇到困难。“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企业导师的出现也许正是对我们未来规划的传道、授业、解惑。”最后,她表达了对于企业导师未来指导内容的期待,同时展示了作为学生为就业认真努力付出的决心。


吕守华对企业导师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各受聘企业人士表示了祝贺。他指出,导师作为学生的“领路人”,是神圣且重要的,是“三全育人”的体现、“五育并举”的落实、“四个面向”的载体。同时他还提出了对各18级同学的期望,希望大家可以珍惜机会,积极主动,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此外,他还对各导师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要坚持“立德树人”,这是身为导师的根本任务;要多培养,多指导,多配合;要做好教育引导,增长学生见识;要始终牢记安全底线。最后他表达了对企业导师工作的祝愿。


随后在企业导师班级交流会上,各企业导师同所带班级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认真聆听了每位同学的困惑,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据悉,我院自2015年起,每年都会聘请10位企业高管担任班级指导老师,他们均为我院学生的成长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目前有超过40家企业与学院保持着密切联系或建立合作关系。


图片记者: 李秉坤

文字记者: 袁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