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立标杆,凝心聚气传力量——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召开9月主题党日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10-02

929日,我院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在东附楼306会议室召开9月份主题党日及新生党员见面会,围绕“学史崇德立标杆,凝心聚气传力量”进行学习讨论。支部书记王密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与会党员首先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党章并缴纳党费。支部新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依次进行自我介绍。

安珈奇同志带领大家进行“学史崇德”专题研讨。她以何为崇德为切入点,进而引出了崇德的学习要求。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首当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同时,我们理当崇尚为民造福的公德,秉持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此外,我们更当崇尚严于律己的私德,正所谓“私德不立,公德难守,大德难彰,唯有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方得长远。做好崇德,旨在立德固本,重在修德正身,要在守德致远。会议同时就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进行了学习。

针对学习内容,2020级博士生王毅同志表示:“作为一个预备党员,我应该坚持这份忠贞,传承红色精神,从革命先烈的执着信仰和追求中汲取精神动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入党积极分子胡宇薇同学谈到:“如果没有忠于党和人民的大德大爱,没有共产党人的坚强党性和理想信念,要在艰难困苦的烽火岁月里坚持对敌斗争、在改革开放的复杂环境里不腐化变质是难以想象的。所以现在我们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也要在严于律己,忠于党、忠于人民”。

会议最后,支部全体成员按照校本文化学习要求,集体学习校歌。校歌作为校园精神与力量的凝聚与提炼,学好校歌,是对学校的一种热爱,是每一个华农学子知校爱校、护校荣校的责任与担当。


通讯员:闵  

审核人:胡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