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学院开展2021年度安全培训与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10-22

为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切实提升学院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技能,10月21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师生安全培训与消防疏散演练,大型仪器平台全体老师、2021级研究生、各课题组安全负责人、资环楼师生参加培训及演练。

16点整,安全培训首先在三教S2报告厅进行。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黄青松老师结合具体案例,从常用消防知识、常见事故预防、事故初期处置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校园安全尤其是实验室、宿舍安全相关知识。学院副院长王昭老师以“新时代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为题,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对研究生提出强化纪律法纪意识、强化安全意识、强化自律意识等三点要求,他希望新时代研究生在追求卓越、永攀高峰的同时,也能坚守安全底线,保障正常学习科研。培训结束后,王昭老师为学院聘任的各课题组安全负责人颁发聘书。

研究生辅导员胡志宏在主持培训时,还就网络诈骗预防、疫情防控要求等进行了强调。

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黄青松老师讲解校园安全知识

学院副院长王昭老师讲解研究生安全意识与文明素养

学院课题组安全负责人聘任仪式

16时50分许,资环楼内浓烟四起、警铃大作,模拟火灾发生实景,资环楼“着火了”!楼内师生低头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事先规划疏散路线从资环楼西门、北门有序撤离至主楼前台阶。随后,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工作人员在主楼前进行灭火器使用讲解培训,在场师生根据指引进行灭火器灭火实操演练。

师生有序撤离

师生参加灭火器使用讲解培训与实操演练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参加此次消防演练的资源与环境专业研究生陈锦绣表示,这次培训演练,让我切实的感受到了火灾逃生时的那种焦灼与紧迫感,这种体验警示我们必须更加注意实验室火灾防范,杜绝火灾隐患。此外,消防人员的理论讲解和消防灭火实践演练,让我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用法及灭火技巧,提高了防火、救火、自救的消防意识。




文字记者:董栌遥           

图片记者:姜伟、董栌遥

 审    核:胡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