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终身荣誉读者”|马熠——畅游书海,不负青春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6-28

在刚结束不久的“终身荣誉读者”授予仪式中,我院毕业生马熠被授予“终身荣誉读者”称号。这是此活动开展以来我院第七位获得此荣誉的毕业生。据悉,“终身荣誉读者”称号是我校图书馆授予各学院毕业生中外借总册数第一名的本科毕业生的荣誉称号,拥有此称号的毕业生将终身免费享受图书馆的相关文献资源。


好书作伴,乐在其中

阅读的美妙感受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马熠在谈到自己的阅读感受的时候说:“在当前快节奏的社会形势下,能够静下心来捧起一本书开始阅读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而阅读的每一本书籍,更会给你带来无尽的回味与畅想。”当问到他四年下来坚持读书的动力所在时,他却说:“我不觉的这是一种坚持,时常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这是我的兴趣所在。”有一种享受就叫读书乐在其中,这也许就是马熠内心的真实想法吧。

沐浴书香,润泽心灵

在当今网络发达的时代,马熠也表达了他对网络阅读和纸质阅读的看法。他提到,网络是快速阅读的媒介,但是纸质阅读保留了我们最初的阅读体验,阅读纸质书籍才能让我们体会到真正的阅读的乐趣。同时,马熠也谈到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看法,他说:“大学是让我们够静下心来读书的地方,我们也应该珍惜这样的条件,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大学期间,马熠正式充分利用了学校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沐浴其中,自身找寻到寻求宁静的方法,也在其中得到了个人能力的不断提升。

遨游书海,放飞梦想

“书籍总是会给人很多思考,这也是读书的意义所在吧。”马熠在谈到自己读书的收获时说,自己阅读了大量书籍之后,对社会问题和自我认识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有了更为广阔的思维角度。马熠对日本文学类书籍和历史类书籍比较感兴趣,他尤其提到日本文学类书籍中所揭示的一些社会现象,这些都引起了他自己的一些理性的思考。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离别时。面向毕业生的“终身荣誉读者”称号是一种榜样,更是一种寄托,望我们时刻不忘,书中自有真理和答案。

文字记者:李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