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绿博榜样】国奖风采:吴馨怡——征程再起,奋进者自有远方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0-29

个人简介

吴馨怡,农资1801班学生。大二学年平均绩点和综合测评均位列专业第一,荣获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现任SRF小组组长,研究草甘膦在土壤活性矿物界面的行为机制。目前已经成功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不仅学习上不松懈,学校活动吴馨怡也积极参与。校舞蹈协会和院舞蹈团的成员,学校百名文艺积极分子,学院学生会文艺部的工作人员,承办学院的特色文艺活动与比赛,荣获“2020资源与环境学院公共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榜样风采

这是我第二次参与竞选国家奖学金,我认为我比上一次还要紧张,大一的这份荣誉对我来说是压力更是动力。所以在大二这一学年里,我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前进的脚步,不敢放松,始终想要在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方面,不断突破,提升自己,努力让自己能够再次配得上这份荣誉。

对于学生工作,首先要提高学习效率,给自己留出更多的时间才可能去最大化完成更多的工作。对于平时的课程来说,要充分利用课堂时间,把握好知识框架与脉络,便于课后复习。总之,要在学有余力的基础上开展学生工作。

而学生工作对我来说,更是一份信念与热爱,它除了提升了我的各方面能力,更重要的是,它带给了一份归属感并培养了我的责任感,所以我会选择牺牲一部分的课余时间而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为我院师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小小力量。

首先作为学生,学习始终是我的第一要务,我还是会继续把我的每一门基础课程学好,打好知识储备基础;并且我会继续开展、完善我的科研项目,努力做出成果,为后期的攻读研究生做准备。此外,在今年我担任了我院学生会主席一职,我也会尽我所能高标准和严要求约束自己,对外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对内做好学生会的统筹工作,全心全意的为同学们服务。

总的来说,在大三这一学年,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规划,不安于现状并不断突破自我。


文字记者:吴馨怡 郭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