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绿博榜样】国奖风采:佘枭雄——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0-29

个人简介

佘枭雄,地信1901班学生。校党委宣传部下属新媒体中心视频编辑,优秀新媒体中心成员。

优秀视频创作奖,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三好学生,《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我看新中国70年”实践教学 特等奖,华中农业大学第一届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作品展示大赛 二等奖,第十三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全国比赛 三等奖,2020年第十七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 一等奖,校“疫情之下,理性之上”主题征文比赛 二等奖等。

A442

榜样风采

学习是一件重要的事,学习的方法可谓百般多。

一是善用网上的学习资源。很多课程在网上都有相应的慕课,相对平常课堂,慕课更加精炼,不懂的地方也可以自己再回放着去看,这是慕课的优势所在。同时,有很多其他学校的慕课,可以让我们接触到不一样的教学方式,虽然可能教材不太一样,但是主体内容是相通的,比如在学C++时,我就找到了一门清华大学的慕课去查漏补缺。

EFD7

二是调整自己的心态,确定好目标。比如对一门课学习的目的是什么?是想要获得什么?想清楚自己的目的,确定好目标,化被动接受知识为主动寻找知识,带着兴趣与目标去学习,这样就能不仅仅是获得书本上的知识,去应付考试,更是能提升自己。

在一次校级比赛上,比赛快要开始,指导老师突然说我的ppt有些地方不好,得改。一直改到比赛前半小时,当时十分担心自己会对着这刚刚改好的ppt忘词,所以在轮到自己前一直非常紧张地重复着每一页ppt。幸运的是,当真的轮到我上场时,我反而平静了下来,在我们本校、外校的多位老师领导和众多同学面前,至少是以及格的水平完成了我的汇报,全程没有卡顿,最终获得了二等奖。

FEEC

我曾经是一个非常内向的人,初中还曾经在全年级发言时因为怯场而说不出话来,那时候的我完全不会想到有一天我还能出现在校级比赛中。面对着一大堆目光与镜头,顺利完成汇报。大学生活所进行的尝试和准备,让我成长了很多,我也会继续努力去改变自己。

在以前从没有想过能得国奖,但在一学年的学习中,逐渐发现自己成绩还可以,还有点小奖项,好像有希望去竞争一下国奖了,于是更加努力地去学习和比赛,最终得以如愿以偿。这份荣誉,是一种肯定与激励。让我知道了过去一年中,我努力的方向是正确的,激励着我继续提升自己。同时也是一种鞭策,让我不能松懈,为了能够配得上这份荣誉,我需要继续努力,完成更多挑战。这是十分丰富而又有一些劳累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有开心,也有失落;有惊喜,也有遗憾,酸甜苦辣的人生,正是需要我们用心去品尝的。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有些意外会到来。正如《阿甘正传》中所说: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有可能是甜蜜的惊喜,当然更多的是苦涩的打击。

想用一句我校王石平老师曾说过的话,与大家共勉:“上帝创造了人类,就是让我们体验人世间的甜酸苦辣,否则人生就太平淡了。希望你们能够从我的感受中逐渐可以体会到,生活的丰富多彩就包括了酸、苦、辣,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暂时的酸、苦、辣,将享受人生的精彩。”

未来的路还很长,可能性还很多,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虽困难重重,但只要无畏方能一往无前。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文字记者:佘枭雄 杨佳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