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绿博榜样】国奖风采:李欣然——欲摘星辰,俯拾学问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0-29

个人简介

环生1702李欣然,担任环生1702班团支书,环工类1906班下班党员。大三学年学业成绩专业第一。自主选修了《科学文献精准搜索与阅读技能构建》和全英文课程《环境土壤物理学》,并且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参与专业技能竞赛获三等奖,乒乓球狮子山杯女子团体第五名。所主持的本科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以优秀成绩结题,主持省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获“公共服务先进个人”,现保研至复旦大学。

22FBC

榜样风采

认真负责,全力以赴。在做事情前对自己有一个预期的目标,并调动一切积极性去努力实现这个目标。大三学年时常会面临学习、实验、学生工作等的多重压力,但不会因为事情繁杂而降低对自己的要求,或推卸责任不愿承担,而是尽己所能去完成任务,尽力达到预期的目标。当以积极心态迎接挑战时,压力反而能成为动力。

重视过程,脚踏实地。问心无愧地走好每一步,把握好可以把握的部分,其他的就交给时间。

坚持就是胜利。遇到困难有时会很想放弃,但“若没有曲折怎懂快乐”的信念一直鼓舞着我,我也庆幸在每一个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都收获了很多来自外界的善意,也从自己的内心获得了坚持下去的勇气,似乎熬过了那段艰难的时间,再回头看,以前的困难也就没有那么难了。

11EC3

我还是存在很多不足。比如创新意识不足,有时会钻牛角尖。未来应该多吸收一些新的观点和思路,让自己的思维更加自由和活跃。缺乏自信心,做事有时患得患失。在生活中会对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反复斟酌犹豫,往往耽误时间也错过机会,之后希望自己能够多关注主要矛盾,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自信地抓住机会。合理安排时间的能力有欠缺,经常熬夜。在接下来的一年大学生活中,我会努力调整好自己的作息,不拖延。

12BE5

希望我们都能够早些明确自己的目标,并勇敢地去追求心中所想。同时也坚信每一条弯路都不会白走,每一个坎坷都会带给我们收获,而所有的曲折都能帮助我们走得更远。

21898


文字记者:李欣然 郭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