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绿博榜样】国奖风采:姜卓攸——保持热爱,奔赴山河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0-30

个人简介

姜卓攸,地信1802班学生。地信1802班学习委员,曾任环工类1807班学习委员,院乒乓球队队员(兼任经理),院纪律监察部干事。团校优秀学员,百优班团干部,公共服务先进个人,两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连续四次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绿博杯”乒乓球赛女子单打第三名,“狮子山杯”乒乓球赛女子团体第五名,航天宏图杯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三等奖,“认证杯”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三等奖。

4C0F3

榜样风采

对于所有的科目,课外再长的学习时间投入,都比不上充分利用好课堂上的90分钟。上课认真听讲并不是指端端正正地坐着、呆呆地看着老师,而是要边思考边做笔记,做笔记非常重要,我非常喜欢在做笔记的同时将课堂上对于该知识点的理解以及疑惑(可能是正确的,也可能是错误的)同时写在本子上,会发现在期末复习阶段,这些自己曾经的思考和疑惑会非常有用。期中、期末的复习周非常关键,我会充分利用好这短短一段时间的每分每秒,在正确的时间要做正确的事。

38758

在复习周,控制好自己对于手机的“瘾”非常关键,我也是一个“网瘾少女”,因此我一般会给自己定“学习两小时玩手机20分钟”之类的规矩。我认为在复习周的复习效率和复习速度就取决于你如何控制玩手机、看剧、看综艺的时间。在复习阶段,我觉得画思维导图的方法非常好,这能够帮助我快速理清整个知识框架,帮助理解相关知识点。成绩虽然不一定与投入时间成正比,但是不投入时间一定取得不了好成绩。

感觉大二一年最大的变化在于心态方面的变化,从小到大,面对压力时,心态都非常不好,可以说是“临危就乱”。在大二上学期的校“狮子山杯”乒乓球赛中可以说是我心态的转折点。球赛的规则为五局三胜,我们女子团体当时前两局都输了,我成为我们与对手比赛胜负的关键,如果第三局我输了,我们就会输给对手院队。当时压力非常大,所有队友都在看着我,但是我放平了心态,心平气和应战,没有出现任何的失误,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最后在第三局中扳回了一局,我的胜利也是激发了队友的信心,在后面的两局中都取得了胜利,我们最后反败为胜了!经过这次比赛之后,我面对压力、焦虑的心态就好了很多,每次考试、比赛前都非常冷静,即使是面对ddl(deadline)也不慌,以最积极、饱满的态度应对挑战。

F668

我非常喜欢打乒乓球,除了早训、晚训时间外,在其他时间也会约上好朋友去打球。除此之外,我还喜欢跑步,插上耳机跑上几圈,会让人心情愉悦,压力大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去跑步,汗水一出,烦恼全无。周末会抽出几个小时的空余时间看看综艺,放松一下,但是上学期间基本不追剧。周末是唯一可以放松自己的时间,这时候的弦不必崩得这么紧,会和父母、好朋友打电话聊聊一周的生活,排解自己的烦恼。

一年前的自己从来没有想到我居然能在大二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方面是对我上一学年学习、工作的鼓励和肯定,这说明我的学习方法、工作成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最终换来了较好的结果。另一方面,它将会鞭策我继续向前,时刻提醒我,不能忘记自己所获得的这项荣誉,要继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对得起学院、老师对我的信任与期望。

21C1A

希望能够改掉拖延症。感觉目前专业知识非常欠缺,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扎实的理论知识可以为科研工作奠定基础。大三一年要好好搞科研,利用好课余时间,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希望能够在大三一年获得突破性成果。


文字记者: 姜卓攸 杨佳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