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绿博榜样】国奖风采:陈滢——执风笔雨卷,书诗与远方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1-03

个人简介

陈滢,环工类1902班。组织委员,纪律委员,2019年校园“优秀新媒体人”;学习成绩优秀奖,三好学生,团课“优秀学员”,2019年10月“十佳团日活动”;于校报、资环为你等平台发表11首诗歌诗词、于资环为你发表3篇团日活动推文、华农学声“21天读书打卡活动”二等奖、校园新媒体“疫情防控新媒体宣传贡献奖”、校园新媒体“优秀文字创作奖”、资源与环境学院“公共服务先进个人”、所在寝室获得学风建设先进寝室。

2315B

榜样风采

大学之大,在于它的兼容并蓄,海纳百川。我们在大学校园里不仅是学业的学习,还有个人工作能力等综合素质的提升。或许有人想全身心投入到学业中,而不参与任何学生工作;又或许有人将学生工作放在了首位,而忽略了学业的重要性。我想说,学业学习与学生工作这二者之间从不矛盾,只是需要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场合,分清二者的主次。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大多数情况下,学生工作会有自己的截止日期,我们不得不花大量时间去完成任务,而学习的时间支配相对自由,这也就造成了大力榨取学习时间,导致学业成绩跟不上的问题。这时有人会说,“我根本就没有时间去学习”,其实不然,除了像晚自习这样一整块的自由时间,还有早晨到教室后、午休、甚至下课这样的碎片时间,将碎片时间合理利用起来,就会发现自己的生活充实有趣,不至于虚度光阴。总的来说,学习与学生工作都我们来说都是提升自我的重要途径,懂得把握二者关系,也就懂得了如何利用时间支配。

在学习方面,我一直相信勤能补拙,哪怕某个科目是自己的弱项,只要花多一些时间去消化知识,总会有些许收获。我们在课堂上的时间是有限的,课后复习的时间也是有限的,所以效率就成了至关重要的因素,当下定决心要去复习一科的时候,就尽量全身心投入其中,用最少的时间得到最高的回报。学会自律,学会克制。老实说,能拿到国奖让我惊喜又意外。与之竞争的同学,本身也是十分优秀的人。很感谢过去一年的自己是努力的自己,是没有留下遗憾的自己,对待每一件事都拿出百分之百的态度;也感谢身边的亲人朋友能在一路上支持我、关心我,我也有过在上学期间心情崩溃的经历,但每一次的挫折,都在让我的内心更加强大。我将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迎着阳光做逆行人。

回顾大一这一年,给我影响最深刻的莫过于给予我许多帮助的学长学姐,包括我的学班、下班、志愿者等,初来大学这个陌生的环境,他们给了我无限温暖。我们本身都是独立的个体,但情感与情感的相连,让冰冷的环境有了温度。因为感受到了温暖,所以内心始终炽热,我想用心将这一份温暖带给更多的人。我也将一如初的相信“我爱生活,生活也同样爱我”。

人的进步是无止境的,这就让努力一词有了意义。经过大一一年的体验,我已适应了大学生活,逐渐有了自己的前行节奏与方向。在新的一年,我将把心沉下去,继续脚踏实地,做着星空的梦。

          


文字记者: 陈滢 刘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