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绿博榜样】刘哲——时光见证成长,今朝勇夺桂冠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2-23

个人简介

刘哲,2020级环境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2020年11月代表华中农业大学获湖北省普通高校乒乓球比赛团体第五名;

2020年12月获狮子山杯乒乓球赛团体第一名,女单第一名,女双第二名,混双第三名;

本科期间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河南省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并获得团体第三名,双打第八名及优秀运动员称号;

曾获河南省大学生乒乓球联赛团体第一名;

联通杯乒乓球比赛开封赛区女子单打第二名;

粤港澳大湾区乒乓球比赛韶关赛区团体第三名;

曾担任河南大学乒乓球协会副会长,当年协会入围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体育社团,且在第二届全国学生社团影响力展示活动中获“优秀社团人”称号。

热爱让我勇敢逐梦

我把乒乓球当作学习生活中的调节剂,运动使我心情愉悦。一般情况下周末参加校队训练,训练完会更专注的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中。遇到最有挑战性的事是上个月的湖北省高校乒乓球比赛正好和我的第一次大组会汇报在同一天。但是临近比赛每天都要训练,我只能白天学习,晚上训练一个半小时,训练结束后再回到自习室准备汇报的内容,在结束团体八进四的比赛后马不停蹄地从武汉体学院赶回学校参加组会。

过程虽然很艰辛,但是我很快乐,因为我做着自己热爱的事。

有你们真好

感谢我的父母从小到大都非常支持我在课余时间打乒乓球,感谢打球的十多年里遇到的每一位教练。

感谢我的队友以及我的双打搭档在比赛的时候给予我精神上的鼓励和技术上的指导。

感谢课题组的师兄在比赛期间把后勤工作做得非常到位,在比赛中遇到困难的时候鼓励我要坚持到最后。


乐在其中,继续前行

能赢下比赛的关键因素在于我的心态比较好,并没有特别看重比赛的结果,而是乐在其中,享受比赛的过程,更能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希望华农乒乓球队在下次的省赛中有更大的突破,希望自己能健康快乐的打乒乓球到八十岁,从少年组打到老年组。适当的运动可以强身健体,提高学习效率,希望有更多的老师同学加入到乒乓球这项运动中,以球会友,希望华农的乒乓球氛围越来越好。



文 | 刘哲 喻嘉玲

图 | 刘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