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绿博榜样】刘佳文&鲍杰涛——并驾齐驱,一举夺魁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2-28

个人简历

刘佳文  环工1802学生

大一期间荣获资源与环境学院乒乓球单打第一名

校级混双第一以及团体第五名

曾获羽毛球单打第一名

大二期间荣获资源与环境学院单打第一名

校级混双第一名以及团体第五名

大三期间荣获华中农业大学校级乒乓球混双第一名

大一担任班长

大二为理论学习部工作人员

大三担任团委副书记

93D8


鲍杰涛  环工类1903学生

现任资环院乒乓球队队长

大一期间获得新生杯亚军

狮山杯混双第一名及男子团体赛第五名

绿博杯(乒乓球)男子单打第一名及团体赛第三名

大二期间获得狮山杯混双第一名和男子团体赛第一名

4EA4


获奖感言

刘佳文:大一的时候每个星期都会有相应的训练,有时候会跟老师一起切磋交流,平时有时间都会去打球。到大二大三比较忙的时候,虽然不会经常的训练,但还是会约球,一打就打一晚上。忙中偷闲,算是一种解压的方式吧。


鲍文涛:今年由于考试时间的分散安排,两人很少有时间一起配合训练。但偶尔会约球,找其他同样准备参加混双的同学一起打打计分的比赛来找混双的感觉。


赛前准备

刘佳文:赛前都会做热身运动,比如说两个人一起练基本功、拉球等来增强自己的打球手感;紧张是肯定避免不了的,每次紧张我都会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去专注于台桌上的每一个球,当你认真、不看重分数而享受打球的时候,那种紧张感就会消减很多,反而会让你发挥超常。


鲍杰涛:赛前做一些热身运动吧。比方说打对攻、拉球来找手感。然后在比赛的时候相互打气,混双毕竟是看两个人的配合,一个人失误的时候另一个人帮助调整心态,当我们逐渐找到比赛的状态时,也就慢慢适应了赛场上的紧张感了。小小的紧张感还是比较能够让自己集中精神的。


获奖感言

刘佳文:很感谢我的教练当年愿意花时间带我训练以及我的家人对我的支持,也很感谢曾经那个努力、坚持不懈的自己,即便训练的时候再累再苦,自己还是坚持下来了。更感谢学院能够信任我,让我代表学院参加此次比赛。


鲍杰涛:很感谢搭档在我失误的时候给我鼓励,帮助我调整心态,进入拼下一分的状态。也很感谢在场外给我们加油鼓励和指导的队友。这次获得混双第一名比较不容易,搭档和我的配合、赛场上的相互鼓气让我们获得了这次的成绩。这次的成绩可以说是对我们最近这段时间来训练最好的认可吧。资环乒乓球队在这两年发展地越来越好,这次的成绩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未来展望

刘佳文:希望在今后日子里我要更加努力来为学院争光!


鲍杰涛:希望今年的比赛成绩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以后的资环乒乓球队可以越变越好。

12749

通讯员: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