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绿博榜样】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吴馨怡——全方位发展的青春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4-22

个人介绍


吴馨怡,农资1801班学生,平均学分绩点3.84,排名1/82。现任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舞蹈团团长、农资1801班文体委员。曾任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志愿者、工作人员,环工类1801班组织委员、文艺委员。主持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入选学院“华癸创新计划”的学员。



AACB0


获奖经历


每个学期的学习成绩优秀奖

连续两年国家奖学金

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优秀团员

2018-2019学年文艺积极分子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校园舞蹈大赛二等奖

百名文艺积极分子

军训优秀学员

团课优秀学员

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

2019-2020学年华癸奖学金

2019-2020学年资源与环境学院

公共服务先进个人

2020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二等奖

2020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调研报告三等奖

2020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九届 “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

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九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最佳语音奖

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技能大赛

一等奖

2021华中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


全方位发展的“文艺人”


   吴馨怡是资环院舞蹈团团长,也是学校街舞协会爵士队队员。她连续两年参加校舞蹈大赛,参与学校文艺活动演出30余场,虽然学习和工作任务繁重,仍坚持着自己的兴趣爱好,使自己的光芒更加闪耀。可时间是有限的,对于话剧表演,她平常没有时间参加话剧社的日常排练而基本放弃了。为了不留下遗憾,她在大三参加“校长杯”英语比赛,最终团队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个人获得最佳语音奖



脚踏实地的“学习人”


吴馨怡身兼数职,常常从早忙到晚,但她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不仅成绩优异,而且积极参与各类学习竞赛,并获得许多奖项。此外,她还积极投身于科研活动,努力做到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成功的道路上不是一帆风顺的,她在科研的道路上也遇到了困难——时间管理。她说当时做的实验需要花很多固定的时间做很多琐碎的工作,比如需要2h、8h、12h来实验室调pH等等。长期往返在教室和资环楼之间,也因做实验吃过凌晨的中百罗森。但对此她展现了她坚强的一面,她说:“对我来说生命在于‘折腾’,逼自己一把就遇见更好的自己。”




实干笃行的“工作人”


在大学的三年时光里,吴馨怡先后担任了班级组织委员、文艺委员、部门学员、工作人员、院学生会执行主席。作为学生会执行主席,她全面主持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学院学生组织换届工作、绿博成长训练营、学校“两季三节”文化建设、“红色悦读书屋”等活动都少不了她的组织和参与。被问到是怎么保持“为大家服务”的初心时,她诚恳地回答:“我对于学生干部的定位,不仅需要以身作则用高标准和严要求约束自己,更是用行动坚守‘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理念,从而更好的引领和服务同学们。对学生工作三年如一日的热忱,是使命和责任感让我努力去做好每一项工作。当付出换来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是对自己工作的最大的肯定。我希望能用自己的微薄的力量为学院做一点点贡献。”



获奖感言


   “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是对我的工作的一份认可和鼓励,但我的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陪伴。尤其想感谢一下辅导员储优秀,他是我大学途中的引路人,给予我许多是指导,且犹如家人一般亲切。我也庆幸选择做一个更努力的自己,这份荣誉也将激励着我继续砥砺奋进


寄语


   大学已经不再只单单是一座学府,更是一座通向未来的桥梁。如果给我一次机会让我重如果给我一次机会让我重新过一遍大学,我还要好多好多未完成的目标想去实现。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找到自己的目标或爱好并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就算没有的话,也希望大家可以敢大胆去尝试,在尝试中寻找。但是!一定要好好学习!因为这是保证做其他工作或活动有意义的前提。向前冲,就会有意想不到的崭新的自己


通讯员: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