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绿博榜样】十大自强之星:左尔尼沙·库尔班——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5-04

来自维吾尔族的左尔尼沙·库尔班是农资1802班的一名优秀学生,同时她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此次更是评选上十大自强之星。对于左尔尼沙·库尔班,坚定信念、砥砺前行、生活俭朴、积极进取、学习刻苦、积极向上一直是她的写照。


作为青马班的学员,左尔尼沙·库尔班认为通过参与实践活动以及理论知识的学习,可以树立自己的远大理想——将来回到家乡下到基层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提高自己的党性,向党组织不断地靠拢。这样的理想与追求也让她在2020年12月2日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同时,左尔尼沙·库尔班同学也是一位甘于奉献的志愿者。从大学入学至今,她的志愿服务时长已经达到20个小时。她认为参加志愿活动做有意义的事的同时能够给她带来快乐,这是对她来说是最大的收获。

来自少数民族的她还做过维汉翻译工作。维汉翻译工作主要就是在修路的工地上协助修路公司工作人员与当地维吾尔族工作人员交流。工作的地方离她的家里比较远,工地开工又比较早,早上八点就得上班一直到下午八点才下班,中午也在工地休息,所以是比较辛苦的。但她认为这些经历让她变得独立自主。

回到家乡以后,左尔尼沙·库尔班同学会经常去她所在的村委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把各种信息录入到电脑中形成电子版,走访入户宣传党的各项扶贫政策,跟村民一起帮助有困难的家庭等等。



    最后,对于此次评选上十大自强之星,左尔尼沙·库尔班同学对学校报以感激的态度,也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她会将这当作对日后学习生活的激励和鼓舞,继续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勤奋,向前进步,超越自我。


文 | 左尔尼沙·库尔班  姚航

图 | 左尔尼沙·库尔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