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绿博榜样】十大文艺之星:谷启航——立足现在,保持热爱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5-05

谷启航

环工1802班

曾任职务:

文艺部工作人员

 

 

所获奖项:

2018年华中农业大学舞蹈大赛二等奖

2018年华中科技大学拉丁舞业余组公开赛B组小组金牌

2018年西安地下说唱全国28强

2019年西安地下说唱全国14强

2019年武汉体育大学拉丁舞业余组公开赛A组小组银牌

2020年获得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11月份参加华中农业大学十大歌手作为帮唱嘉宾获得十大校园歌手称号

2020年12月凭原创单曲《和猫的梦》播放量突破10万获得网易云音乐"白银单曲"称号并进入网易云音乐飙升榜

2021年3月凭原创音乐播放量破50万获得网易云音乐"白银唱片"称号并进入网易云音乐飙升榜

2021年地下八英里全国高校说唱联赛武汉赛区16强(进行中)

2021年New Call放学嗨全国高校说唱联赛华中赛区8强(进行中)


 

 

个人经历

    在一个被改装成类似home studio的房间里,谷启航坐在电脑前,写词录音,混音做母带,然后欣赏成片。这是谷启航大学假期在家大多数的状态。由于小时候对说唱的接触,对音乐的敏感,高中期间对hiphop的接触,还有种种因素,谷启航在大一就购买专业设备并开始了自己的创作之路。

    大学时光,离不开爱好,也离不开学习。“到了一个时间就做一个时间的事情,我选择的路走的又很平坦,那就说明没走错”,谷启航充分利用自己的大学时间,平衡专业学习和练习hiphop的时间。“梦想对我来说就是一场追逐。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所以我想做的事我都想做好,完成一个又一个的目标。我的‘aka’叫‘$ailor’,就是水手的单词sailor,对我来说就要有一种水手精神,不怕苦,耐得住寂寞,偶尔抱怨两句写进歌里,保持谦逊”,谷启航希望自己能够一直站在舞台上,一直拥有舞台,在聚光灯下,在人潮汹涌里。


 

    先苦后甜,先坚持后享受,学习的过程不总是一帆风顺。小时候的谷启航对拉丁舞有着巨大的兴趣,并且主动向父母提出学习拉丁舞。刚开始跳拉丁舞的第一年,谷启航感觉到这是一个很辛苦的过程,担心自己熬不出头,不被器重。不过坚持了一年的艰苦训练之后,谷启航得到了老师的重视,直接进入了最高水平的选手班,并且开始打比赛,拿奖牌,最后开始享受自己学习舞蹈的过程。而这一经历也让他懂得了遇到困难时,要有永不言弃的精神,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虽然获得了众多奖项和荣誉,但是当被问到自己未来的规划和打算时,谷启航表示将会先立足当下,再展望未来,他说道:“我目前打算先将眼前的事情做好,如果能走的更远的话再考虑以后的事情。我在等待一个机遇,不然,其实大家都是一样的,这些奖对我来说更多的是给自己年老的时候留个念想。”


 

“我才不懂你说的

什么叫做我应该选择放弃

可能碰巧被你看到我心里孤独的那条缝隙

也许山顶有点高

更适合选择待在谷底

谁甘愿被踩在脚底

谁甘愿被迫接受奴役”

 

    那位青春洋溢的少年用充满激情和热血的歌词唱出自己的热爱。过往无可眷恋,未来犹有可期,在今后的追梦路上,他将始终保持热爱,用音符书写未来,用歌声唱响前方,不负韶华,踏梦前行。


文 | 谷启航、青传新闻部 赵亚婷

图 | 谷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