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收心燃斗志,一起向未来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2-22

2月20日晚,为帮助同学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我院各年级于学院办公室和二教召开主题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本科生院质量与评估处处长肖湘平、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和院长谭文峰等学院领导以及各班班主任参与其中,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

爱“小家”,兴“大国”,以学习为终生事业

郭刚奇受邀参加地信2001班的收心班会,他谈道:“青春唯有读书和运动不可辜负。”身体是做一切事情的资本,在大学生活中,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按时的锻炼必不可少。同时他指出大学学习并不轻松,青春未过半,面对新征程新起点,我们仍需刻苦努力,抓住美好时光,以一种积极进取的心态对待学习,把学习当作终生事业看待。

郭刚奇还强调“感恩”与“责任”。感恩母校,感恩祖国,感恩她们对我们的保护,感恩她们对于我们精神的塑造以及知识的馈赠。他认为中国未来二十年的重心在乡村振兴,作为农业大学的大学生,同学们则应该将自己的命运与中国捆绑在一起,担起实现农业现代化的责任,为学校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逢时负任,奋奏华章

大三已经过半的2019级同学,俨然迎来了新挑战,班主任从实际情况出发,为同学们的成长加油助力。环工1902班班主任周文兵借此次班会分析了全班的成绩,同时指出同学们应该以怎样的心态面对保研和考研。他表示每个人应当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并且持之以恒,避免盲从。

在环工1902班会场,谭文峰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期望,并从学习生活、身心健康、发展道路等多个方面阐发了自己的观点。谭文峰说:“同学们应该有自己有特长、有梦想、有目标,为此制定详细、可执行的、精确到时刻的计划并坚持不懈地按照计划走下去。”谭文峰也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状况,积极参与班级活动,让身体和心灵得到锻炼和升华的同时,关注国家政策、紧盯科技前沿,开拓国际视野,不负大好青春,充分发挥自身的创造力,让所在的专业在学校层面、国家层面、世界层面具有更大的影响力。

 成长之路,何惧山高水长

在21级收心班会上,同学们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假期生活和感悟。环工类2102班的桂弘毅在假期中发展了自己的爱好,视频剪辑、读书、听音乐、旅游等均有所涉及。环工类2105班的黎鑫分享了自己在北京地铁安检厂打工的经历。“太累了,做了三天就放弃了”,这段打工经历更让他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决定努力获取知识来减轻生存的压力。各个班级的班主任也对本班上学期成绩进行了总结,环工类2102班的班主任林丽蓉对期末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进行了鼓励,并给全班同学提出了全面学习,提高综合能力两点建议。环工类2101班的班主任周云则强调了自律的重要性:“自己的事情自己负责,自己的时间自己安排,选择自己奋进的一面。”她也希望同学们学习有更好的进步,能够不断超越自己,拥抱更好的未来。 

新学期已经来临,收心班会的举办旨在同学们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全新的学期,不止打好疫情防控战,更要坚守求知求能第一线。郭刚奇、吕守华和熊海林等在参加完班会后,随即前往研究生自习室,看望返校研究生,并与大家亲切交流。

 文字记者:宋宜姜 赵芷玥

图片记者:姜珍京 申佳佳

审核人:储召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