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听课反馈座谈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2-23

21日上午10点,我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听课反馈座谈会在主楼31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部分职能部门领导干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负责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青年教师及授课老师出席会议。

副院长石磊主持会议,并对本次听课活动进行了简单汇报。会上,各位听课人员分别对硬件设施、课堂氛围、教学内容、教学组织等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任课教师认真听取听课领导和专家们的意见,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持续改进。

针对听课人员指出的学生上课缺乏主动性、课堂学习氛围不浓厚等问题,副院长蔡鹏说道:任课教师要给予学生充分的指导和关爱,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表示,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对学生专业认知、理解等有直接影响,建议老师要帮助学生正确理解专业内涵,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可。在专业课融入课程思政的问题上,院长谭文峰强调,任课老师可以多引用一些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生态文明建设等案例,更能引发共鸣。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结合听课情况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教书育人作为第一责任;二是要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任务;三是要把政治立场作为第一站位;四是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在会上作总结发言。希望任课老师能将开学第一课的状态常态化,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使课堂活起来,严起来郭刚奇还特别强调,教师不仅要将知识教授给学生,还要加强课程思政教育,润物细无声,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

文字记者:新闻部 田越

图片记者:新闻部 宋宜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