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2021-2022年第二学期师生座谈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5-30

5月25日至27日,我院于资环楼204、主楼240会议室举办4场师生座谈会,本次师生座谈会涉及地信、环工、环科、环生、水保、生态、农资七个专业和方向,副校长郭刚奇,我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副院长石磊、蔡鹏,各专业负责人、专任教师,本科生院相关职能部门人员,以及近百位本科生参与其中。

1B647

5月25日,地信专业师生重点围绕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学生反映专业课分布不均匀,二年级专业课较少,集中在三年级开设,学习、考试压力都很大。刘诗诗老师向学生们解释了专业课程间的逻辑关系,并表示后面将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确保专业课在学期间分布更合理。吕守华书记谈到,师生座谈会对“教”与“学”有着很好的促进意义,他结合期中教学听课情况,鼓励老师们要开放心态倾听学生意见,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和交流,引导学生对专业知识更好、更多的理解和吸收,真正做到教学相长。

5月26日,郭刚奇受邀参加生态系师生座谈会。会上同学们集中反馈了有关课程设置、教学安排、课程学习等方面问题,与会教师一起探讨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关于课程学习,几位专任老师给出指导说明:“本科阶段更多的是对于知识的储备,同学们应抓住重点、清晰概念,进行高效率、高质量学习、减少多余的‘牛角尖’式学习方法。”有关课堂学习氛围,学生建议:“结合学生特长、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构建多元化过程考核体系,一定程度上可以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

F177

郭刚奇首先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鼓励学生们要对多提问题,并对老师的课堂教学反馈意见。对于学生们遇到的学习困难与压力,他提出“温故知新”、“手脑并用”、“注重培养”三个概念,“本科期间的学习主要是为了培养学生自主获取知识的能力,同学们要提升自己的思考力和创造力,与自我对话,全面发展,做更加多元化的自己。”关于课堂教学,他表示:“目前教学正从‘以教师为中心’转变为‘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落实少教多学、以学为主,教师需要新的理念与行动”。

D5CA

历经三天四场的座谈会,大家都有不小的收获。专任教师充分知晓了同学们的问题及主要关注点,在今后的教学中会有针对性地优化教学设计、提升教学质量;同学们也充分认识到了所学专业的优势和特色,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会以更有效且更高的激情投入到学习中;学院也将结合实际,对大家提出的合理意见及建议,认真研究并做出合理且有力的改进行动计划。


通讯员:郝森森  刘玲  刘兰

审核人:刘玲  刘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