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师生“羽”共,奔赴未来 
  ——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文化育人主题系列活动纪事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6-27

近日,资源与环境学院于体育馆举办了“毕业季师生羽毛球赛”。学院毕业班班主任、专业老师和辅导员等数十位老师和二十余位毕业生相约球场,用一场酣畅淋漓的球赛,进行最后的告别。

比赛现场,气氛融洽。老师与学生之间不断搭档进行比赛,男单、女单、男双、女双项目均有涉及。汪明霞老师在现场非常具有活力,不断的扣球尽显力量;戴珂老师在球场中不断横移、救球,速度十分敏捷。老师们的高超球技让学生大开眼界。现场,毕业生们也尽最大的努力与老师们较量,尽管球技稍显逊色,但每个毕业生都积极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地信1802班雷安说道:“同学们并不一定都很会打球,但是每个人都尽可能参与到运动中去,每个人都十分快乐。”

球场中,老师们不仅和学生单纯的切磋球技,还关心询问着毕业去向以及生涯规划,并提出建议。刘玉荣老师作为班主任,和多位班级同学聊得非常开心,他和学生们约定,下次回校时球场再较量。农资1801班洪秋辰谈道:“老师们询问了我一些毕业后的去向,勉励我今后肯吃苦、肯奉献,争取在研究生期间取得成果。我很开心通过羽毛球的形式与老师们进行这样愉快的沟通。”易层老师谈到,开展本次羽毛球运动,是为了在毕业季期间,为老师与毕业生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在合作中延续师生情谊。他谈道:“学生在平常也会约老师打球,这次活动也相当于最后一次‘约球’,以运动的形式作为告别。”

据悉,本次活动是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开展文化育人活动的具体实践,毕业生师生羽毛球赛是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文化育人主题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中双方不计输赢、但全力以赴,在拼搏中交流、在拼搏中绽放光彩,真正实现师生融乐。

通讯员: 郝森森

审核人:刘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