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高翅带队赴当阳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08-02

 核心提示: 7月27日,校党委书记高翅带领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资环学院负责人赴当阳市华强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史丹利当阳公司,就党建引领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业学院建设、助力农业绿色发展进行调研,并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石磊)7月27日,校党委书记高翅带领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资环学院负责人赴当阳市华强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史丹利当阳公司,就党建引领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业学院建设、助力农业绿色发展进行调研,并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当阳市市长陈华、市政协副主席陈国涛,宜昌市畜牧兽医中心主任孙劲松等接待了高翅一行。

华中农业大学与华强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座谈会现场(资源与环境学院供图)

 27日上午和下午,学校分别与华强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史丹利当阳公司举行深化校企合作座谈会。华强化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万建华,总经理徐化林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深化校企战略合作的构想和建议;史丹利当阳公司总经理彭永博、党委书记张思杨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愿景和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为万建华、徐化林和彭永博等3人颁发 “企业导师”聘书;资环学院副院长石磊与华强化工公司副总经理刘茂军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对华强化工公司和史丹利当阳公司进行了“新型绿色肥料学院共建企业”授牌。校企双方分别围绕企业人才需求、科研成果转化和绿色产业发展等进行了交流。

 高翅分别在与两家企业的座谈会上讲了话。在华强化工公司,他强调,“华农”“华强”合作是强强联合,要成为发展共同体,着力从三方面下功夫:一是深度合作、克难攻坚,在产业和民生方面,协同创新,实现“从0到1”的突破;二是科教融合、产教融合育新人,让学生尤其是研究生成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既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又紧密对接经济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三是共建共享、精耕细作,立足于校企前期合作的基础,进一步推动深层次精细化合作,稳扎稳打、精益求精,力争合作一个就做成一个。高翅表示,匠心独运,将会有无限可能,祝愿华强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风华绝代,富强康乐”。

高翅一行在史丹利当阳公司考察(资源与环境学院供图)

 在史丹利当阳公司,高翅首先对公司“创造美好农业”的使命和“成为国际知名的植物生长方案服务商”的目标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乡村的全面振兴,乡村的全面振兴离不开农业,需要通过现代科技来实现让农业更美、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要坚信从事农业发展的企业一定会创造一个个新的产业神话。他从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未来“华农”和“史丹利”校企合作的发展方向,一是建强联盟立标杆,要全方位扩大中微肥创新联盟的影响力,华农的相关学科都可以参与到与史丹利公司的合作中。二是做深项目创在前,企业之树常青一定在于企业的创新活力,校企合作一定要守正创新,坚持做领跑的合作典范。三是育优人才谱新篇,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关键在人才,校企合作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只有紧紧抓住人才是第一资源这一核心要素,才能更好地推进企业高质量创新型发展。最后,高翅祝福史丹利当阳公司“青史留名、妙手绘丹青、利国利民利天下”。

 座谈会后,高翅一行分别参观了华强化工公司和史丹利当阳公司的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

审核人:吕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