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团队获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3-06-06

近日,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顺利落下帷幕。我校推荐参赛的16件作品获省级特等奖3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



学院王紫琪、余子轩等同学的作品《三维多功能生物膜处理灰水的性能和机理》针对当下传统灰水处理过程中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开发了活性炭生物膜系统和菌藻生物膜系统。两大系统全程无需曝气供氧,分别在自流供氧和自产氧气的条件下实现了碳氮去除与碳氮固定,从而实现灰水的高效低能耗处理与资源化利用,达到开源、降耗、减污、降碳的目的。该团队项目由学院周云老师指导,目前该作品团队已发表2篇SCI论文,该作品荣获湖北省特等奖。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每2年举办一次,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武汉纺织大学承办。大赛自2023年3月启动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校级竞赛、省级复赛和终审决赛,省级复赛共收到109所高校的1276件作品,终审决赛共评选出特等奖作品67件、一等奖作品126件、二等奖作品252件。

下一步,我校将遴选优秀项目参与2023年10月在贵州大学举办的国赛。

南湖新闻网报道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23/0606/6684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