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6-02-26

2016225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在资环楼204会议室召开。院长黄巧云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部署了学院2016年工作要点,领导班子成员布置了本学期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

唐仁华书记用过去十年在科研、教学、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数据展现了学院规模的快速扩大和事业发展不断进步。当前,在国家重点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背景下如何保持优势学科的可持续发展和拓展新型学科是我们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2016年学院要重点做好以下8项工作:(1)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开展基层党支部活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2)实施安全责任制,做好实验室保密、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3)完善大类招生培养方案,做好专业分流工作,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本科生的人才培养质量。(4)着力于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全面实施师资博后制度,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5)积极组织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加强与大企业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6)加强校内科研基地管理,探索科研资源收费制度,积极规划校外科研基地建设。(7)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推进与国外大学联合培养协议的签订。(8)学院形成“领导高度重视就业,教师积极推荐就业,学生主动参与就业”的氛围,确保完成目标就业率的同时,提高就业质量。

对如何贯彻落实2016年工作要点,唐仁华提出三点感想:一是希望大家要做有底气、有傲气、有正气,学生喜爱的老师;二是各系各学科之间的教师要加强交流,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凝聚力和文化内涵;三是希望大家团结一心,促进学院事业快速稳定的发展。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介绍了学生工作、筹备广东院友会、教代会、国家基金和重大研发项目申报、基地和平台建设、本科教学、资产清查、安全保卫、研究生招生、毕业答辩、课程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

黄巧云院长在总结中强调,大家面对科研项目申报的新变化,要提早准备,融入团队,积极争取;面对研究生论文答辩的新要求,要提高标准,加强指导;面对经费管理的新形势,要提高认识,严于律己。随后还传达了邓秀新校长在学校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在面对各项工作新变化的同时要在“实”上下功夫,工作不能虚、空,要真正把每一项工作落地、落实、落小、落细,推动事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