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9-30

   929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

   党委副书记熊海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建设”一章,他从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坚持实事求是、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和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八个方面进行了解读。紧接着他分享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学习体会,他介绍了夏明翰的《就义书》、赵一曼的《示儿书》和陈然的《明志书》等革命先烈们感人的故事,坚定革命信仰,崇高的家国情怀。随后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一要有心,在成长过程中不断升华自己的初心,最后提升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二要有爱,从公民的互敬互爱提升到一个共产党人内在的对国家和民族的大爱;三要立足本职岗位,将专题学习的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

   学院副院长王昭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论述》(节选),他解读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引领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阶段不断前行的动力和思想力量。他从三个层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要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要充分认识到建设社会主义和实现共产主义的艰苦性和复杂性,切实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不忘高等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要不忘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人才的渴望,引领教育社会主义接班人任重道远;三要找准华农人资环人的初心,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大学目标,这是华农人的使命;资环人应根据学院现阶段的发展目标,凝聚力量努力奋进。

   谭文峰院长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强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由目前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政治形势决定的,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各位老师只有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才能教育出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学生。

最后,吕守华书记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他严肃指出了现实中可能存在的五种错误的思想认识,希望各位党员保持定力、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