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理论中心学习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19-09-21

    919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理论中心学习组会议在资环楼101会议室召开,按照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整体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学院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院属各党支部书记一同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必须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要求学院理论中心学习小组和各基层党支部要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一是加强学习,认真按照学校五个专题板块的内容开展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的理论知识学习活动;二是调查研究,学院拟定了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三全育人”体系构建、深化综合改革和推进机制体制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研究生、科研团队建设与布局、本科生培养与改革等多方面调查研究题目,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确定1-2个调研题目,最终形成书面调研报告;三是检视问题,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多渠道广泛听取意见,找差距,列出问题清单,其中每个班子成员重点解决的突出问题不少于3项;四是整改落实,边学边查边改,立知立改,先知先改,并通过适当的方式向学院师生员工予以通报;五是总结评估,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总结报告。各党支部通过党员自学、党支部集中学习、参加学校集中轮训等多种方式开展主题教育。

   随后,会议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为契机研究讨论了下一阶段重点要推进的工作。对院属机构调整、装修改造工程、规章制度的完善修订、科研团队建设规划、学科建设谋划、规划师资队伍建设布局等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同时对落实暑假中层干部研讨会成果,推动专家学者做报告、持续开展专题党课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后续工作,加强人才培养方案的调研与改革等进行了交流。会议还就谋划申报教育部样板党支部工作、改善办学条件申报、学院工会换届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思想意识领域风险排查、教师干部深入到教室、寝室、实验室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最后,吕守华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带头按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切实履行职责;要将规定动作做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得到实现;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向学校反馈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典型做法和实际成效,并挖掘师生中的优秀典型故事;要防止形式主义,以严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