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听课反馈座谈会
发布人:陶艳红发布时间:2019-09-09

9月2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课。副校长青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管理与服务机构干部等32人分上、下午两场,深入学院10个课堂,和学生一起同上新学期第一课。听课结束后,校、院领导与授课老师一起参加座谈会,反馈听课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由王昭副院长主持。会上,听课干部老师围绕授课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效果等方面,反馈了课堂听课中发现的问题,对授课老师认真的教学态度、新颖的教学手段、独特的教学风格以及精心的教学设计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授课老师要进一步熟悉教学内容,充分调用先进的教学手段和方法,特别做好导入、设问、板书、结语等教学环节,同时,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进行因材施教。

副校长青平教授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对高校教师而言,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第一责任,广大教师一定要牢牢抓住课堂教学,努力提升教学效果。他指出,对于教学工作,要抓住“一个根本,三个清楚,四个加强“。“一个根本”即教学内容的精要安排是根本;“三个清楚”即课程时间安排要清楚,知识的内在逻辑体系要清楚,核心重点要讲清楚;四个加强”即学生有疑惑的地方要加强,大学的课堂要把超越学生理解力的5%讲清楚、挑战式教学要加强,课程思政要加强,自身研究和学科发展有机结合要加强。他最后说,“教学教的好源于对学生的热爱,对党的教育事业的热爱,爱人民就把人民的孩子教育好,爱学生就把知识和本领交给他,对学生要常常去引导,总是去关爱。”

250FEECAB69C1CB86685FDA5E4293C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