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
发布人:陶艳红发布时间:2019-09-08

   9月6日下午,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大学生党总支负责人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

   吕守华首先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并介绍了回信的背景,解读了回信内容。他指出要从四个层面把握回信精神:一是肯定了涉农高校办学使命、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工作;二是强调了涉农高校在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三是提出了涉农高校的使命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四是指明了涉农高校未来发展的六大任务。他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做到覆盖全员。要将学习回信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要通过组织生活会、主题班会、座谈会等形式实现学习全覆盖;二是注重价值引领。将学习回信精神落实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实践中,转化为“为中华复兴而育人,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动力;三是强化工作实效。学院教职工立足岗位,扎实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四是注重统筹结合。将学习回信精神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围绕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启新甲子元年学院事业发展新征程。五、营造宣传氛围。注重氛围营造,加强宣传工作,凝聚起学院师生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与会的人员立足工作岗位,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对农业教育、农业科技和农业现代化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大家备受鼓舞,深感荣幸,增强了信心,坚定了决心。大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美丽中国、健康中国、乡村振兴和打赢污染治理保卫战等国家战略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史志华教授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感受到总书记的鼓励和期待,同时感觉到奋斗的动力,为科研工作者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我们将脚踏实地,响应国家战略需求,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建设绿水青山。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知农、爱农、强农的新时代人才。

青年教师赵小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备受鼓舞,我为自己所从事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感到光荣,同时感受到重任在肩。我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把科学研究写在农村大地上。将认真履行教师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职责,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培养新时代农林人才。

    


文字:王雅

审核:王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