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9-08-29


8月27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老生科楼103报告厅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

吕守华通报了学院办公科研楼装修、学科自评估和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务虚研讨等暑期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对学院新学期开学初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开学初的主要工作有:一是抓好新生入学教育,做好专业认同、专业导学教育;二是开好新学期第一课,做好备课、上课工作,融入课程思政理念;三是科研基金项目申报,提早谋划和准备明年项目申报工作;四是加强经费管理,依法依规使用,按计划加快执行经费进度;五是强化纪律意识,遵守劳动纪律,落实请假制度;六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学习《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标准;坚决杜绝学术不端等行为;七是做好实验室搬迁装修工作,坚持节约资源,按进度有序搬迁;八是提升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九是加强安全管理,加强实验室的消防安全和危化品管理工作,做好新进实验室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训工作;十是抓好研究生教育,进一步加大对出国交流学生的支持力度。

院长谭文峰教授传达了学校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会上高翅书记和李召虎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做好科研谋划。学院今年基金申报项目的获批率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要提前做好谋划,主动搜集信息,积极参与申报;二是强化特色建设。进一步思考和挖掘学院特色、团队特色和研究特色;三是做强团队建设。加强重视,围绕国家需求、关键科学问题等组建科研团队;四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当前学院顶尖领军式人才欠缺,要进一步加大优秀人才的引进力度;五是大力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本科生、研究生走出去的比例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专家学者请进来的力度需进一步加强。他希望学院教师能够多思考:一是要多思考课上得怎样,学生培养得怎样;二是要多思考未来科研方向在哪,如何与产业进一步有机结合。


审核人:王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