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与共青团丹江口市委员会召开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座谈会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7-28


726日上午,我院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座谈会在丹江口市工商联会议室举行。丹江口团市委书记李莹、市人社局柳主任、我院教授李小坤、辅导员储召杰以及赴丹江口市暑期社会实践团十一名成员出席此次会议。

作为南水北调发源地的丹江口市拥有众多的优秀社会实践基地,在湖北省占据重要地位。会议首先播放了宣传片《我选湖北,筑梦荆楚》,来总体展现目前湖北大学生实习实训的情况。

随后,柳主任对丹江口市近几年来大学生实习实训情况进行详细介绍。他谈道:“社会实践基地采用“学生服务学生,学生管理学生”的理念来拉近学生间的距离,营造良好的实习氛围。目前累计已有五千余名高校大学生来此实习锻炼。”此外,实践团了解到丹江口市于近期举办了“我和丹江口大坝合个影”摄影大赛以及体验大坝风光等活动,旨在提供一个轻松愉悦的实践氛围。


“华中农业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而资源与环境学院学院于1948年成立,至今已走过71个年头,为我国环境事业输送大量人才。”李小坤对我院的发展历史进行简单回顾,来加强市政府对学院的了解。同时,他还简单说明了学院学生的实践情况,为双方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打下基础。他表示每年暑假大二学生都将贯彻“绝知躬行”的理念,前往世界各地进行实践调研以巩固专业知识,提高社会竞争力。

接下来,华中农业大学赴丹江口市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长黄子珂作为代表说明团队实践情况。该实践团作为共青团北京林业大学委员会发起“保护母亲河二十周年寻访活动”的绿色长征项目,紧紧围绕汉江最大支流唐白河和丹江口市大坝的水质变化展开调研。最后,我院与丹江口市委员会签订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了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