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14名本科生赴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开展访学研修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8-16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全球视野,促进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提升学生全球胜任力、培养一流人才,学院组织学生727-813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开展为期两周的访学研修。

访学团共有16人,包括来自2015级、2016级、2017级和2018级的14名本科生,土壤与植物营养系何阳波老师和辅导员王景伟两名教师,14名本科生9名来自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其它各专业有1-2名代表。

访学团刚到博兹曼(蒙大拿州立大学所在城市)就感受到了学校的热情,来接站的4名老师与每一名团员握手问好。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访学团参观了校园、土壤实验室、植物培育中心等。在蒙大拿州立大学,访学团用1天时间进行了文化交流和专业英语培训,对于美国互动式的教学方式,很多学生一开始比较害羞,在老师的不断鼓励下,学生们很快放开包袱,积极参与到课堂中。

访学团在蒙大拿州立大学校园合影


随后在蒙大拿州开展了土壤调查实习、水质调查实习、地质地貌实习、水文调查、土壤修复实习和矿产废弃物处理等等,还参观了蒙大拿州立大学农业研究中心、落基山脉博物馆和黄石国家公园,走访了大麦、小麦、甜菜和畜牧等4位农场主。14天访学安排的满满当当,已经保送本校研究生的宋子腾同学表示:“每天上午和下午都安排了课程或者参观实习,每一项参观或者实习都有至少1名教授带队跟我们讲解,还会利用晚上为我们进行总结,帮助我们消化,这次访学感觉很辛苦,但收获颇丰,我对美国环境保护和农业发展现状都有了一定了解,回国之后定要好好总结,为我国农业发展做出属于我的华农贡献。”

参与访学交流的同学们还表示,在一个不熟悉的文化地理环境中,体察不同的学术氛围与教学风格,承受了一定的压力和挑战,对于个人全球视野、沟通能力等有积极作用。带队老师何阳波认为,学生走出去,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素尤其提升了学生提出问题的能力,对培养其全球胜任力有积极作用

据悉,该项目是资源与环境学院围绕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培育一流人才做出的积极尝试,也是我校与蒙大拿州立大学第一开展暑期合作交流项目,旨在提高我校学生国际视野并推进与蒙大拿州立大学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合作项目。

学生参与土壤调查

学生参观落基山脉博物馆

访学团参观甜菜种植

访学团了解土壤性质

访学团参与水文调查

访学团调查小麦田

蒙大拿州立大学土地资源与环境科学部和国际合作部为学生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