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7-11

7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华中农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改造我们的学习》等相关文件和著作精神。

吕守华同志带领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毛泽东同志的《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他谈到,“每次学习都有不同的感受,工作要实事求是,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他认为,要增强规矩意识,讲政治,讲规矩,把问题摆在桌面上;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这是党的基本原则,也是工作方法;要维护团结,加强交流;要梳理全局观念,加强调查研究,做到心中有“数”;要力戒形式主义,反对“四风”。

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同志领学《华中农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阐明了文件出台的背景,强调对象适用于学校全体教师。他表示,身为大学教师,处于象牙塔中,更应该加强自身修养,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带头作表率,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三全”育人的背景下,全体党员教师、干部守护一份育人的单纯,为培养一流创新创业人才而努力。

学院副院长王昭同志领学毛泽东同志的《改造我们的学习》,他分享到,1941年恰逢延安整风运动,毛泽东的这篇文章促进党内同志自我认识,自我革新,当时党内同志存在没有做系统的研究学习、满足于一知半解、认真研究历史的氛围不浓厚等问题,毛泽东同志建议对比主观主义态度和马克思主义态度,系统研究周围环境。王院长认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而学习可以强党、强国、强校、提能;要善于从认识论、方法论和实践论的角度出发,克服主观主义和功利思想,避免脱离实际的学习和片面的学习。

吕守华同志继续就加强党内政治建设和理论学习发表看法,要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