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缅边境地区特色水果错季高效生产及产业化研究与示范” 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9-07-11

 2019年6月25日,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岳建强研究员主持、华中农业大学参与的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中缅边境地区特色水果错季高效生产及产业化研究与示范(201403036)”,在昆明顺利通过了农业农村部组织的会议验收。

“中缅边境地区特色水果错季高效生产及产业化研究与示范”针对中缅边境富民安边的国家战略需求,通过品种筛选、关键技术研发、集成配套、产业化示范,实现特色水果错季高效生产及产业化发展。柠檬是中缅边境区最主要的特色水果之一。华中农业大学胡承孝教授牵头,由彭抒昂教授、张衍林教授、谭启玲副教授、马兆成副教授组成的团队,承担并完成了中缅边境柠檬果园水肥管理与高效利用、错季花期调控、果园轻简化运输及柠檬保鲜与商品化处理等研发任务,实现了柠檬减肥提质增效,平均亩增收800-1500元,为中缅边境区柠檬产业发展、边民脱贫致富、边疆和谐稳定提供了科技支撑。

项目验收

项目组成员



供稿:谭启玲

审核:胡承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