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师生齐心协力应对强降雨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5-28


    524日至526日,我市出现强降雨。为应对此次降雨,我校于524日晚上十点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通知》,提醒各个单位及时对办公楼、基地和温室大棚等重要地点进行巡查。26日凌晨,资环楼一楼出现大量积水现象,后经过老师、同学的协同配合得到及时解决。我院记者对参与此次排水处理的学院办公室主任庞湃和2015级本科生王阳阳进行采访,了解当天的具体情况。


    问:可以简单介绍一下事发当时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吗?

    庞湃答:学院在接到学校通知后就积极进行防洪抗灾的相关排查。在25日中午的巡查中还未发现问题,但在26日凌晨,资环楼门卫发现一楼会议室门缝发生冒水现象。我接到电话后起初怀疑是一楼某处水管发生破裂,便打算联系排水人员过来进行检查维修,同时我也不放心现场的具体状况,赶紧开车过来。进入一楼会议室后我们发现地板还是比较干燥的,水是从下面的门缝里冒出来,并且当时的冒水量不是特别大。为探究冒水原因,我们去资环楼后面进行查看,发现后面有几个地缝也在向外冒水。所以我们就怀疑是由于雨量太大排水管排水不及时,导致雨水溢出。我们在观察一段时间后,发现水量并没有继续增加,便组织了当时正在院楼的人员进行排水工作。

    问:请问当时采取什么措施来进行排水呢?

    庞湃答:当时时间比较晚,情况又比较紧急,我们便就地取材,用水桶、簸箕、拖把等作为临时工具进行排水天亮之后,学院领导在一楼走廊还有少量积水的情况下组织大家垫纸板防滑处理过程中我们还发现其他地方也出现了漏水现象,我院将对进行汇总并统一处理。学院也会在近期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学院各处设施的财产安全

    问:此次排水工作持续到凌晨一点,请问是什么原因促使您在天气恶劣的情况下还来到学院了解情况呢?

    庞湃答:因为以前只有资环楼三楼出现过漫水现象,像这次一楼出现因漏水导致积水是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听到冒水这一消息时,我感觉这次情况很特殊也比较严重,此外,身为办公室主任的我也有责任和义务去做好办公楼的安全管理工作。


    问:请问在排水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是如何解决的呢?

    王阳阳答:排水最初的十分钟,我们并没有看到明显的效果,感觉水量没有减少。但不管尝试是否有效,我们都要尽力去爱护我们资环楼,我们利用门卫处的简陋工具,一点一点的将水逐渐排净。

    问:请问是什么促使您参加此次排水工作呢?

    王阳阳答:因为当时情况比较紧急,我又恰好在学院办公楼就没有考虑特别多的事情。不过学院每一个人在遇到这种情况时都应该主动参与,毕竟学院是我们共同的,我们每一份子都应该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去维护它

图文记者:王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