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观看党风廉政警示片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9-05-24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2019年5月24日上午,学院组织教工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该片是省纪委监委组织拍摄的一部反映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反腐题材教育片。警示片逐一剖析了五名党员干部在社会利益诱惑和不法商人的围猎下,不重视党的政治建设,无视政治理论学习,带头破坏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徇私枉法,导致理想信念丧失,最终深陷贪腐泥潭,受到党纪国法制裁的典型案例。

观看结束后,大家深受触动,并引发热议:

彭士宁同志:今天看了《重整行装,利剑反腐》警示教育片,触动颇大,其一是坚守本心,一心为民。李红云和李恒等人在忏悔书中,多次提到工作中没有坚守党性和原则,踏过了廉洁的底线,有愧于党的培养和人民的信任,忘记了初心。我们要铭记初心,牢记我们从群众中来,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牢记我们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其二是脚踏实地,三省吾身。看完警示片,我在笔记本上记下了两句话:舟必漏而入水,土必湿而后生苔;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无论工作在哪,我们都要牢记守土有责,勤劳为本,要善于剖析自我,批评自我,追本溯源,不断提升服务本领和水平。

万田英同志:这五起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为我们党员同志提供了自查自省的明镜;一段段的贪婪堕落的失败人生,警示着我们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为什么党培养多年的好干部会走上不归之路?究其根源,是因为他们放松了对党最新政策理论的学习,思想上蜕化变质,行为上放任自流。我们要牢记党纪国法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改造主观世界。

党丽娜同志:警示教育片揭示了5名党员领导干部,大多忽视党内理论学习、拒绝党内各类学习,从而淡化政治,不讲政治而导致信仰歪曲,方向迷失,原则丢弃。他们无视党纪国法,以权谋私,以饱私利,从党的领导干部一步步蜕变为腐败分子,堕落成人民的罪人。此片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对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同时也警醒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坚持党内理论学习,时刻牢固自身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丁忠同志:警示片告诫我们每一位党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敬畏纪律红线,敬畏法律的高压线。个人今后要深入学习党章、监察法,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忘初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冯英同志:该5起案例均是领导干部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的表现。实践表明,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思想上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政治上坚定。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容易瓦解政治意志力,造成生活作风腐化。

何建荣同志:这些党员干部有的是位高权重的政府官员和人民公仆、有的是叱咤商圈的企业高管,他们本可以发挥自己的智慧为党和人民更好的服务,但是却疏于学习,忘记了自己的使命。在个人利益的驱使下逐步淡漠了政治原则和法制观念,在权力、金钱和美色等欲望面前丧失底线,置党多年的培养教育于不顾,利用职务之便做出有悖于党和人民利益的事情,最终把自己送入了罪恶之门。前车之鉴,后车之师,我们一定要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刘芳同志:片中以李某某等5人现身说法、当庭忏悔为典型案例,从思想根源剖析自身防线不牢,人生观失衡,私欲畸形膨胀,背离人民群众,无视党纪国法,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陷入犯罪深渊,失去人生自由的痛苦历程,给所有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作为一名党员,我对此感受颇深,启发很大。

易层同志:这5起发生在湖北重要部门的典型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感想如下:一要加强政治学习。该5起案例均是领导干部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的表现。李红云等对抗组织巡查、弱化党建工作,丧失理想信念,是致使其走向深渊的重要原因。作为党员,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立德修身。“贪字近乎贫,婪字近乎焚”、“清廉是做官的底线”,作为党员,一定要锤炼党性、加强修为,“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身正才是拒绝一切腐蚀的根本方法。坚持立德修身,才能清清爽爽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张琳同志:通过观看《重整行装利剑反腐》这部党风廉政警示片,深深认识到保持廉洁自律的重要性,片中的腐败案件有三个共同点:一是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重扭曲。二是忽视政治理论学习,放松对自己的思想改造。三是不能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忘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尤其看到李红云、蒋远华、汪治怀、贺盛有、李恒的忏悔录,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警钟长鸣,挡得住诱惑,顶得住歪理,始终坚守住共产党人应有的气节,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做到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

王雅(发展对象):警示片揭示了湖北省境内5名重要部门党员领导淡化政治,不讲政治学习而导致迷失方向,忘失初心的腐化过程。在踏入仕途之初,他们也曾想过要努力工作干出一番事业,但当职位一步步提升,身边有了更多围猎者后,他们不仅没有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思想、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反而成为了“两面人”,大肆以权谋私、中饱私囊,无视党纪国法。这些教育是惨痛的,他们都同时面对镜头痛哭流涕,表达了对不起党和人民的栽培。我们需要从这些警示片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一要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怀有敬畏之心;二是要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从保持公正之心做好每一件事情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三是认真学习党章,以遵守党章作为一个党员的根本准则,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的好党员。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我时刻加强理论学习不松懈,提升党性修养不蜕化,努力向优秀党员看齐,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材料整理:庞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