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赴建始县开展党建“1+1”扶贫工作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9-04-23

4月19日至21日,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和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杨仁海一行13人到建始县开展扶贫工作,上海派森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衡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苏宁易购集团和武汉中地数码集团等4家企业负责人受邀参加。

建始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渊平,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刚,副县长孙玉斌等县领导对我校代表和企业代表进行了热情接待并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孙玉斌主持。县政府办、县卫健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科技经信局、县市场监督局、县扶贫办和县招商中心等7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食达好工贸有限公司、十姊妹农业公司、马坡玉峰茶业公司、梦网飞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晓姚农夫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唐仁华介绍了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与双寨子村对口扶贫以来开展的工作,在介绍此行目的时,他谈到:“主要有3个目的,一是邀请企业来建始加强交流合作,为建始县发展贡献社会力量;二是到双寨子村建立图书室,为村支部文化建设贡献学院力量;三是走访双寨子村来汉学生家庭,做好下一代扶智和扶志。”杨仁海表示未来会动员更多校友企业到建始合作交流,为建始县发展贡献更多华农力量。随后,我校邀请的4家企业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合作需求。张渊平在讲话中再次对华农近几年在建始县所做工作表示感谢,他谈到:“我们建始县很多产品就像好姑娘,但是我们自己不会穿衣打扮,希望企业帮我们把好姑娘打扮的更加漂亮,让她嫁到全国各地,嫁到世界各地。”他希望建始县企业要打开大门欢迎外来企业代表,解放思想,共谋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上海派森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友伯直接到县卫健局与相关领导进行合作交流。武汉中地数码集团代表与县科技经信局就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他企业代表参观了食达好工贸有限公司、十姊妹农业公司、马坡玉峰茶业公司、晓姚农夫食品有限公司等公司,苏宁集团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在许刚和扶贫办工作人员陪同下一行人到双寨子村,村支部书记姚辅介绍了双寨子村发展现状和未来思考。山东衡盛总经理周宇女士介绍了山东省乡村振兴的经验和教训,并以山东省青年企业家促进会会长的身份就双寨子村未来产业发展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交流。随后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与双寨子村支部就“1+1”图书室建设进行交流,并进行了简短的捐书和揭幕仪式。随后,一行人走访4个双寨子村贫困家庭,每到一家唐仁华与家长和去年来汉交流学习的中小学生进行亲切交流,了解孩子从武汉回来后一年的表现,勉励学生勤奋学习,树立远大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