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经济快速发展区场地土壤污染源识别与源-汇关系”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9-04-22

2019年4月1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经济快速发展区场地土壤污染源识别与源-汇关系”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浙江大学、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和华中农业大学等十家单位的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证会。学院涂书新教授课题组负责承办此次会议。

项目负责人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王铁宇研究员简要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和研究团队成员。学院院长黄巧云教授和副院长谭文峰教授代表华中农业大学对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在土壤环境及污染修复相关的研究成果。黄院长希望各单位以该项目为契机,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土壤污染治理相关领域的发展。

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王铁宇教授主持,他强调各课题要在现有考核指标下聚焦研究内容,细化技术路线,提高方案的可行性。各个团队之间也要加强合作,共享信息,提高工作效率,争取超额完成任务,为国家在场地修复领域提供可靠的技术规范。然后,6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课题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进展。项目负责人对子课题的研究内容、方法、技术路线和考核指标提出了质询和建议,子课题成员针对问题一一进行回复并与各位专家进行广泛地交流和讨论。各课题均表示在吸取专家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研究方案,并按照原定进度安排稳步推进各项研究工作的开展,确保顺利完成项目研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