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发院刘彬处长来我院做基金辅导报告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10-25

10月24日,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学院邀请科发院基础研究处处长刘彬做基金辅导报告,报告由学院副书记熊海林主持。

62F18


刘彬首先肯定了学院基金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杰青和重点等项目成绩突出。他谈到,学院近10年获批杰青项目3项、重点项目7项,在全校占据较高比例。

刘彬解读了基金相关最新政策并给出三个建议。一、进一步重视高强度资助项目的申报,特别是人才项目重点项目和联合基金项目的申报。二、项目申请应注重细节,申请书要重视科学问题属性选择,了解指南各学科优先资助和不予资助领域、选择好投送学科。三、应注重信用评价,已获批项目应按计划书执行,申请项目要注意学术规范。最后,刘彬建议各学科带头人积极参与到基金委十四五学科战略规划谋划中,为未来项目的申报做好准备。

BA190


报告结束后,副院长史志华对学院2020年基金工作做了动员和部署。他强调了基金的重要性并对各阶段完成的任务进行了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