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首次组织博士后集中考核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6-23

619日下午,学院在资环楼204会议室首次组织博士后集中考核。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蔡鹏教授主持,聘请学院刘凡教授、动科动医学院晏向华教授、水产学院刘春生教授、食科院刘石林教授和生科院郑世学教授等五人组成考核评审小组。参加此次集中考核的9名博士后,依次按照申请延期1年、申请中期考核和申请出站的顺序,在腾讯会议室上以PPT展示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答辩。


每位博士后答辩有个人工作汇报和专家提问答辩两个环节组成。9名博士后中,6人在农业资源与环境流动站,1人在生态学流动站,1人在园艺学流动站,1人在食品科学与工程流动站,其中4人次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4人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

申请延期1年的4位博士后依次从在站期间博士后课题设计和科研进展、发表学术成果、延期工作设想、预期完成成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3位师资博士后在站满2年,此次申请进行中期考核,他们依次从已开展的科研工作、获得的科研成果,对比出站要求,找差距补短板,通过与答辩专家的交流更好的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

申请出站的2位博士后分别为我院农业资源与环境博士后流动站的高春辉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的彭登峰。两位博士后依次从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情况、发表学术成果、参加会议报告、撰写著作、申请专利等各项内容进行汇报。两位博士后的出站汇报获得了各位专家一致好评。

此次博士后集中考核是学院组织的第一次博士后集中考核,后续学院还将按照学校要求,以博士后所在实际流动站为单位组织博士后招聘、中期评估、出站等学术考核,努力将博士后培养成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高层次人才成长的助推器和人才引进的蓄水池。


通讯员: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