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7-05

7月3日上午,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重要回信精神,部署学院全面深入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相关工作。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民主党派代表等一同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老师们积极交流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体会。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戴珂谈到,学习回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至关重要。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下一阶段支部工作中,应当把学习“四史”和理想信念教育结合起来,作为支部建设的重要任务。生态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赵小虎谈到,要以史为镜,总书记在回信中特别提出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要在学习历史的过程中坚定真理,坚定信念,坚定方向。要践行初心使命,在奋斗的过程中保持初心,作为生态学专业的教师,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过程中,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宋明伟谈到,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要坚定个人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做好本职工作;要履行支部书记职责,打造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开展支部活动;要履行高校教师的职责,引导大批有知识、有抱负的青年一代,树立共产主义理想远大的理想,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孟冉就回信中“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八个字,谈了自己的感受。作为高校教师,要做好教书育人,要做好科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加强理想信念的传播学习,要引导支部成员时常想想为什么入党,要带领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耿明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思想深刻,蕴含着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为农业高校的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在教书育人过程渗入思政元素,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围绕农业重大需求,做好农业科技攻关,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吕守华谈了学习体会,并对学院学习实践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求学院师生要扎实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认真学习领会践行重要回信精神。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强化政治担当,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自己的使命,要始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