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生班会:华农“初体验”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9-11


9月10日晚,学院2020级新生班会在四教各教室举行,校党委常委、校办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金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代表、班主任等深入班级,帮助学生了解大学、了解华农、了解资环,与同学们一道按下大学学习生活启动键。

张金洲勉励环工类2002班的新生学会自我管理,树立远大理想,明确近期目标,把握人生奋斗的新方向为了未来脚踏实地努力。谭文峰从学习方法、自我规划、技能培养、学会交流四个方面为环工类2001班的同学提出建议,同时强调身心健康和学以致用对于大学发展的重要性“读在华农,长在华农,成在华农”,谭文峰殷切寄语新生。

                           

“要在大学生活中坚持一个体育爱好,结交几个知心朋友,参与一两个社团活动,学习为中心,充实每一天。”环工类2007班班主任宋明伟老师和同学们探讨了大学生活的苦乐后总结到。感言“作为大学老师最幸福的事就是可以经常和年轻人一起交流。”地信2002班的班主任张海涛老师告诫学子们尽快克服懒惰的思想,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做到以学业为主,全面发展。尽快完成人生阶段的跨越与角色转变。

环工类2005班班主任助理葛祎婷向同学们讲述大学生活和高中生活的不同,强调大学生活是有“底线”的,在底线思维的基础上结合大学的自由属性,发展自身长处,弥补自身短处,努力全面发展。“乘风破浪”的不服输精神环工类2006班的班会主题,该班同学在班主任蔡建波老师的鼓舞下都充满了十足的干劲环工类2003班班主任助理龙瑞漪鼓励新生要尝试探索新鲜事物,从零开始,勇于尝试。

环工类2007班孙雨欣同学班会成功当选军训女生负责人,表示“想借此机会锻炼自己,充分发挥自己对时间管理的优势,为班级服务。”

环工类2001班同学在学生班主任的引导下通过破冰游戏迅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同时也培养了同学间团结协作的能力,气氛欢乐。地信2001班学生班主任和下班党员为新生精心准备了自制小礼物,每份都有对新生未来的寄语和美好祝愿,场面十足温馨。

此外,环工类2004班因疫情原因未能到校报到的新疆同学,也在线上参加了新生班会,并精心准备了一段视频,以这种别致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自己,令大家印象深刻。新的起点,新的征程,通过此次新生班会,初来乍到的大一同学之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增进了师生友谊,每位新生正式开始了他们的华农之旅。


图片记者:李秉坤、叶开祺

文字记者:吉晓晨、靳子来